一般注意事項
主要語言 考慮當地及那一區的主要語言 評估凡自己能否與別人作基本溝通
天氣 考慮當地的氣候,季節性溫差及日夜溫差,評估自已能否接受。
時差 考慮當地與香港的時差,評估自已能否在適當時間與在港的親人報消息。
生活指數及質數 考慮當地的生活指數,評估自已能否接受當地的低或高生活指數及質數。
交通 考慮當地的交通情況,評估自已能否接受遠離市區的生活。
學費及生活費 評估自已及家人能否負擔。
院校風氣 考慮當地院校的風氣,例如有否性別、種族歧視,評估自已是否適合在當地升學。
身體狀況 考慮自已及家人的身體狀況,例如有否長期病患,評估自已應否在外地升學。
報讀非本地課程須知 (資料來源: 教育局網頁)
  • 擬前往外地升學,宜先蒐集較詳盡資料。
  • 辦理申請時,如要預繳高昂註冊費用,則需格外小心。
  • 申請入讀前,可向有關國家的領事館或專員公署、非牟利機構,查詢所報讀院校的背景。
  • 查證可否在當地自由轉讀另一所院校,以及在何種情況下可獲發還已繳付的學費。
  • 只有有關國家的移民當局或駐港領事館,才能為學生辦理入境手續。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資歷認可

    考評局的考試資歷已獲廣泛認可,但有不少大學對海外學生自設入學要求。若考生希望往海外升學,部分國家會要求學生應考其國家制訂的統一考試,如報讀美國院校須參加SAT等。
    有關詳情請 以下網址
    http://www.hkeaa.edu.hk/tc/recognition/hkdse_recognition/
    • 中華人民共和國
    • 海外升學
    • 海外大學資歷認可搜尋
各國升學須知

中國

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生指南2017-18學年 內地部分高等院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 內地院校流行榜 大中華升學指南2017
 

台灣

台灣公私立大學院校海外聯合招生委員 – 香港專區

 

英語測試English Proficiency Test
IELTS 國際英語測試 IELTS 國際英語測試簡介(學友社) SAT 學能傾向測驗簡介(學友社) TOEFL 托福考試 Bulletin
升學咨詢機構
非本地升學 - 領事館、專員公署或非牟利機構一覽表 香港教育資訊網 學聯海外升學中心 學友社留學篇 留學漫遊 (學友社) British Council Education UK (British Council) International Student Calculator - Estimating budget for studying i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