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中學制出路
新高中畢業生的進修階梯 教育局2016中學畢業生升學輔導手冊
新學制和香港中學文憑評核資訊
新學制 [334 ]網上簡報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  考試策略及心得
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資料JUPAS

「大學聯合招生辦法」﹝簡稱「大學聯招辦法」﹞是協助持有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往屆及/或應屆﹞的學生,申請修讀由「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所提供的課程的主要途徑。參與院校包括

- 香港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
- 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理工大學- 香港浸會大學
- 嶺南大學- 香港教育大學- 香港公開大學
大學聯合招生辦法 JUPAS 聯招學位課程收生資料2017 大學課程對數學科的要求-HKCMGM 聯招號外 (輔導教師會) 2017/18 聯招號外 2017/18 SSSDP特稿
非聯招 (自資院校專上課程 – 學位, 副學位, 高級文憑)
副學士及高級文憑簡介(學友社) 自資院校專上課程號外(HKCMGM) 自資專上院校畢業生繼續升學的情況(HKCMGM) E-APP 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 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簡報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簡報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簡報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簡報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社區書院簡報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簡報 香港科技專上書院簡報 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簡報 嶺南大學社區學院簡報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簡報 恒生管理學院簡報 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專上學院簡報 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簡報 職業訓練局簡報 毅進文憑簡介 (學友社)
課程搜尋及課程/資歷評審
e-導航

教育局與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共同開發了一個網頁/手機應用程式「e導航—新學制多元出路」,讓學生瀏覽本地在新學制下不同院校及不同程度(如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及副學士等)的課程資料。

「iPASS」 經評審專上課程資料網

羅列 (1) 自資經本地評審專上課程; (2) 各間專上院校提供的「大學聯合招生辦法」以外的全日制高級文憑、副學士和學士學位課程資料,包括由職業訓練局提供的政府資助副學位課程及香港演藝學院提供的政府資助學士學位課程; 以及 (3) 提供教資會資助全日制高年級學士學位課程及經評審自資銜接學位課程的資料。

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 資歷名冊

資歷名冊載列獲資歷架構認可的資歷,當中包括與其相關的進修課程及營辨者的資料,並同時提供受委評估機構。

資歷架構

資歷架構推行的目的是協助市民確立進修的目標和方向,獲取有質素保證的資歷。香港的資歷架構是一個七級的資歷級別制度,涵蓋學術、職業及持續教育及培訓等不同界別。

資歷架構自資專上教育資訊平台
獎學金
學生資助處 持續進修基金